是时候一起来动一动你的脚趾~Toe, from Japan



为什么他们取名为TOE,
嗯....这个好像不怎么重要,(我也不知道)
重要的是他们的音乐就会让你的脚趾,手指都动起来。
听一听看...http://www.myspace.com/toemusic


他们是手法精巧细腻,丝毫不显破绽的日本纯音乐(后摇)顶尖乐队。


后摇(Post Rock)团体像魔术师,使用标准摇滚乐队配器编制出非一般摇滚乐章;在日本朴素文化影响下的日系后摇团体,更能创造出透明感十足的独特干净乐声。来自东京的Toe,就是魔术师群里,手法精巧细腻,丝毫不显破绽的乐器搖滚佼佼者。


Toe于2000年集成,双吉他、贝斯和鼓的基本配备,却成功赋予传统后摇一番全新面貌,如果典型的后摇曲式是从寂静和充满氛围的开端演变至最后爆裂和激昂的声响,那Toe演奏则是以最简洁和明亮的声乐制造丰富多彩的变化。

从音乐到专辑封套设计到网站,Toe 都是以最简单的元素积累着干净的情绪。最清楚的是仿佛環环绕包围着聆听者的,高低层次分明,又急促又精准到令人咋舌的鼓声;担任着魔师手法地位,精巧于乐曲中穿针引线的吉它线条,机智的叫人屏息;贝斯则负责牢稳定住这变化莫测的曲式,使之不至于松散。

四人的完美默契,完全的展现与现场,始终保持著机敏的态度,跳跃变化着的旋律流动,其实是精确计算後的结论,也就是乐评口中所描述的新派系,“数学摇滚(Math Rock)

以纯熟细致的乐器演奏技巧体现大幅度的曲式变化,实际上需要深厚的音乐根基,更高难度的是如何让匠气的一面隐藏起来,让情绪凌驾于一切,进而感染观众。 Toe的声音世界,並不耽溺于回忆,而是明朗欢愉的向前迈进,存在于语言与现实之间无可弥补的庞然空虚感,就由Toe来填补吧。

Toe 大马音乐会是东南亚唯一的一站,除了Toe之外,来自本地和新加坡的5支乐队分别是“”、They Will Kill Us AllKilleur Calculateur和新加坡的AmberhazeB-Quartet也将充当暖场嘉宾。这场由“扩音版图”呈献,“动态度”和新加坡 Kitty Wu 厂牌协办的演出,预料将会吸引到来自邻国的乐迷出席,使之成为一场名副其实亚洲音乐盛会。

更多详情,请游览官方网站

延伸阅读:
TOE的新多愁善感主義-香港权威音乐网站MCB(音乐殖民地)的访问文章。



0 個細語纏綿:

Random Photos

www.flickr.com



过着很简单的生活,却向往环绕在热闹的气氛。

摇滚乐队的音乐会是最爱,相机快门也爱不释手,

性格很简单随和慢熱情緒化冷冷文靜的獨立樂團主唱

平日冷漠无言,只想借这部落格来抒发听不见的细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