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音乐是甚麼?

自己是加入不久的一份子,卻想聽聽他人暢談獨立音樂...

搜索百度知道: 独立音乐:
对于自我、世界、周边和生活等,有着自身独特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创作理念,最后以音乐的方式能够做到确切表达。

Indie的称呼取自“independent”一词,被用在特指那些在音乐上坚持DIY(Do It Yourself)精神的乐队以及那些低预算的小厂牌所推出的唱片。尽管较大的Indie厂牌也会与主流厂牌有销售方面的协议,但是这些Indie厂牌的对于音乐的取舍决定还是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因此他们有更多的自由去发现那些不为主流听众所知的音响、乐感或是其他的富有情感的音乐主题,然而另一方面他们推出的这些音乐也许并不会带来和其音乐品味成正比的收益(即使是Indie厂牌,其实也想在商业上能够坚持,并不是为了音乐而全然放弃商业)。
深入的閱讀下去...

----------------------------------------------------------------------------------------------------------------------------------------------
要独立音乐,还是独立耳朵?-半支铅笔著
独立音乐是独立文化的一个部分,但是独立音乐并不等于创作态度。独立音乐就是非主流音乐,主流音乐的定义谁定?四大唱片公司定。

  但独立音乐自由地探讨声音时,并非代表他们不愿意主流。大厂牌对你没兴趣,就等于否决了你的大众口味。大部分拼了命想脱离独立命名,却没有被大厂牌垂青的创作者们,则死在了僧多粥少的古训上。

  所以我们可以用太多的词语来修饰独立乐队的特点:无调性、不和谐、病态、空想、自恋、怪异……但没有办法用一个词语简单说明独立音乐在听觉上的共性。所以朋克在西方是商业,在中国就独立了;摇滚在西方是流行,在中国就亚文化了。矛盾源于此。

  举一例全球皆通的独立音乐案例。又独立,有流行的Indie Pop可以借鉴B级片的定义:美国大片厂时代,一些低成本、没有明星出演的电影开始出现。他们的题材依旧流行,为了观众并不避讳血腥、色情、暴力的情节,但是B级片的编剧更下功夫,让娱乐人群满意得心服口服。Indie Pop也并非是简单的“没有流行起来的流行音乐”,它本身形态各异,彰显个性的自由度在流行音乐理论里节外生枝,行为新的趣味和美学。所以说,独立音乐的标准,有着隐性的原则,在进入工业之前保持了独特的品相,自然让一小撮情投意合的人趋之若骛。

  独立音乐和主流音乐并非死对头,相互进入和退出,我们需要保持的只是独立的态度。在音乐之外, 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然后一意孤行。在审美上,本身就只有经验之谈,并无对错之分。


0 個細語纏綿:

Random Photos

www.flickr.com



过着很简单的生活,却向往环绕在热闹的气氛。

摇滚乐队的音乐会是最爱,相机快门也爱不释手,

性格很简单随和慢熱情緒化冷冷文靜的獨立樂團主唱

平日冷漠无言,只想借这部落格来抒发听不见的细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