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细说音乐分类

为你细说35种音乐分类
音乐分类不止35种吧....
都还没纳入摇滚乐类别...
现今的音乐也搀杂到不清不楚了
如果没有基本音乐类别的认识,是瞒难分辨的...
我把感兴趣的几个类别放了上来....

什么是Electro?

早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时还没有House,Techno...这类玩意儿,电子音乐也较不盛行,只有Electro这类电子音乐而已. Electro可说是纯粹以电子合成器(Synthesizer,长得有点像Keyboard)来发声的音乐,通常蛮轻柔的,且常使用Roland公司的鼓机(Drum Machine)TR-808来发鼓声。德国的Kraftwerk乐团可算是代表。现在的Electro音色比以前明亮,透明许多。后来一些DJ利用Electro变形成了一种Hip-Hop乐,被称作Old School。现在的Fatboy Slim(流线胖小子)也融合了一些Electro和Old School在音乐中。

什么是Electrophonic Music?

何谓Electrophonic Music(电子音乐)?随着时代的演进,音乐家有了更多制作音乐的方法.所谓电子音乐,就是以电子合成器,音乐软体,电脑等所产生的电子声响来制作音乐.电子音乐范围广泛,生活周遭常常能听到,在电影配乐,广告配乐,甚至某些国语流行歌中都有用到,不过以电子舞曲为最.很多人认为电子乐是一种冷冰冰, 没有感情的音乐.其实电子乐也可融入Rock, Jazz甚至Blues等多种元素而充满情感的。 电子音乐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的,包括House 、Techno、Ambient、Trance、Psychedelic Trance、 Breakbeat、 Brit-Hop、 Big-Beat、 Trip-Hop、Drum'n'Bass、 Jungle、Electro、Dub、Chill Out、 Minimalism。

什么是 Synth Pop?

Synth Pop中的 " Synth",即 Synthesizer,顾名思义, Synth Pop就是“由 Sythesizrs炮制出来的流行乐”,当然除 Synthesizers外还会用上其他电子乐器如电脑及鼓机等等。 Synth Pop於八十年代初期开始流行,至八十年代中开始沉寂,当年在香港也曾掀起过一阵热潮。 Synth Pop的特点是科技感强,有时会颇冰冷,歌曲多是“三分钟流行曲” (3-minutes Pop),很多时 Synth Pop乐手会作入时打扮。 Synth Pop代表组合: Depeche Mode、 Human League、 Duran Duran、 OMD、 Gary Numan

什么是Dream-Pop?



Dream-Pop是种“梦”般的流行曲,它有一种迷离的气氛,多*Synthesizers(电子合成器)造成,加了ECHO效果的电结他也是重要的成分,歌唱部分往往很 'Breathy'即呼吸声重,歌词也往往有梦般的诗意色彩。代表乐队有 Cocteau Twins, Lisa Germano, St.Etienne, This Mortal Coil, My Bloody Valentine, Mazzy Star和 Dead Can Dance等。

迪斯科(Disco)

discotheque的简称,原意为唱片舞会,起先是指黑人在******按录音跳舞的音乐,70年代实际上成了对任何时新的舞蹈音乐的统称。与摇滚相比,它的特点是强劲的、不分轻重的、像节拍器一样作响的4/4拍子,歌词和曲调简单。1977年,因澳大利亚流行音乐小组“比吉斯”(Bee Gees)的电影录音《周末狂热》在美国掀起迪斯科热。迪斯科经常在录音室进行音响合成,制成唱片,但终因节奏单调、风格雷同,于80年代初逐渐被其他节奏不那么显著、速度稍慢的流行舞曲所代替。

什么是Post Rock?

Post-rock是九十年代中期冒起的一种实验性、前卫摇滚乐,多带催眠感觉,风格取自ambient、free-form jazz、avant garde及电子音乐。代表乐队有Tortoise,他们视他们的音乐不是歌,而是不断改变、晚晚新鲜的作品,大部分Post-rock乐队都反主流音乐,也反indie-rock,不过也有些比较pop,如Stereolab等。 Post-rock 乐队例子还有Cul De Sac、Ui、Flying Saucer Attack、The High Llamas、Mogwai、 Trans Am等。

什么是Britpop?

Britpop虽有个“ Pop"字,但其实是 Rock的一种,源於九十年代英伦,中文可译为“英式摇滚”,这是英伦乐坛对美国 Grunge潮的一个回应,主要是以乐队形式出现。不过, Britpop风格其实十分广泛,如 Oasis是结他摇滚乐队, Blur则Pop很多,而Pulp则接近Glam Rook及跳舞风格,不过他们都被列作 Britpop。 英国 Britpop代表人物: Oasis Blur Suede Pulp Radiohead

朋克(Punk)   

7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一种摇滚乐,或称“朋克摇滚”(punk rock),80年代初扩展到全美国。朋克针对摇滚乐的反抗性减弱这一情况,以一种故意与比较文明的摇滚乐相对立的面目出现。它继承了摇滚乐开始时的反叛精神,蔑视一切传统,蔑视政府、宗教、教育机构等等,但却是用一种更加颓废的方式,极端无政府主义的言行表现出来。他们的唱词淫狠、粗鲁;在舞台上尖叫、跺脚、斗殴;音乐上与硬摇滚比较接近,音响极大,音色浓烈浑厚。代表性乐队有“性手枪”(*** Pistols)、“撞击”(The Clash)等。   70年代末,从朋克中分离出一支比较能被人接受的、也更带点艺术性的新品种,叫“新浪潮”(New Wave)。

波普(Pop)   

一种具有强烈节拍的现代流行音乐。一般认为,流行音乐有广义和狭义之分,这里的“波普”是指狭义的流行音乐,如 70、80年代著名歌手罗斯(Diana Ross)、里奇(Lionel Richie)、惠特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麦当娜(Madonna)、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普林斯(Prince)、珍妮特·杰克逊(Janet Jackson)等人演唱的很多歌曲。

0 個細語纏綿:

Random Photos

www.flickr.com



过着很简单的生活,却向往环绕在热闹的气氛。

摇滚乐队的音乐会是最爱,相机快门也爱不释手,

性格很简单随和慢熱情緒化冷冷文靜的獨立樂團主唱

平日冷漠无言,只想借这部落格来抒发听不见的细语。